發新話題
打印

青蛙的故事

青蛙的故事

以下內容轉自舊版「教師天地」

kwu發表----------------------
曾聽說這樣一個小故事:

在青蛙王國, 流傳著一個古老的傳說, 那就是在青蛙山頂上, 埋藏了珍貴的寶藏.
青蛙們都很好奇, 但是, 因為聽說前往山頂的路程實在很艱辛, 於是, 青蛙們便讓
傳說一代by一代地流傳下去.

後來, 有一群青蛙相約一齊上山去找寶藏,
一路上, 青蛙們經歷了各種各樣的困難和險境, 也遇到其他的青蛙,
並被其他青蛙取笑尋找寶藏的行為.
最後, 青蛙兒相繼地離隊, 並力勸其他打算前行的同伴:
“算了吧! 根本沒有什麼寶藏, 是別人編出來的故事罷了. 回家吧!”

青蛙就這樣一隻by一隻地下山回家去了. 只有一隻青蛙堅持向山頂上爬去.
雖然, 青蛙歷盡艱辛, 但是都沒有放棄.

最終, 青蛙在山頂上找到傳說中的寶藏.

為什麼這隻青蛙做了別的青蛙做不了的事情呢.

因為, 牠是一隻有聽障的蛙. 由於聽不見別蛙的"勸告"和"建議",

於是一路堅持下來. 於是成功了.

fannyto發表----------------------
加油啦! 你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得著.

bllau發表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不知自己是哪種青蛙, 但昨天遇到闊別多年的學生, 一聲Miss, 真的感慨良多, 當時我初出茅廬, 毫無教書經驗, 教書一定不好, (還在想是否責罵聲大過煙花聲呢!), 但當聽到那一聲Miss (雖然她未必記得我姓氏), 已感到教育上的肯定了,

各位同工, 無論你是哪種青蛙, 請闊步向前, 我深信那一聲Miss / Sir是對教育的承擔, 也是學生給與的榮耀, 讓我們一同努力!!!

kwu發表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同意. 讓我們一起努力. 實現心中的教育理想.

kwu發表----------------------
學校應是充滿創意的空間.
一個讓人相信, 努力過就會有得著(無論得著是什麼).

雖然, 現實和理想有很大很大的差距,
但是, 為了學生, 我想堅持理想也還是很值得的.

whtlsh發表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對於bllau的回應非常有同感,因為我前幾天在香港迪士尼也遇見10年前教過的學生,她主動的前來叫一聲X Miss,並且與我聊天,令我非常開心、非常感動。

natalie發表----------------------
感謝這個小故事!
教書育人真是一份要用"心"努力之事!

kwu發表----------------------
唔駛客氣. 好的東西, 當然要和同工分享啦...
係呢到得到"回應", 是一件讓人很開心的事. 嘿嘿...

fannyto發表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學校見回以前曾經教過自己的老師, 現在一齊工作, 也感到很開心. 可以向他們學習外, 還希望可以做得更好, 教出更多更好的學生, 讓每位學生享受學習外, 在心裡也留下美好的回憶.

老師們一定要加油, 加油, 加油!

TOP

我是一個新手教師,整天在摸索方向,希望能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,不負育人的工作......

TOP

發新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