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新話題
打印

[網址推介] 一些文學網址推介

一些文學網址推介

  • 「每日一篇」閱讀網站
    專為培養學生閱讀及運用資訊科技的興趣而設,讓同學們在家中上網閱讀文章,以增強自學能力,提高語文水平。
  • 中文教育網
    由香港大學提供的中文教學網頁,內含各種中文創新教學法。
  • 樂在詞中
    香港大學現龍系列推出的中文詞語學習系統。內容有新詩、古詩、童謠、故事、互動練習及詞語庫等。
  • 詩詞吟唱
    網站與「唐宋文史資料庫」相互整合,使你可方便找到相關的詳盡資料,站內還提供詩詞的mp3或midi檔供下載。
  • 溫柔在頌唐詩三百首
    以中小學學生為主,內容分為:唐詩世界、兒童樂園、資料檢索、教學討論等。
  • 羅鳳珠-中華典籍網路資料中心-宋詞三百首
    提供未詞專有名詞介紹與賞析、詞牌及詞韻查詢。主要內容有:宋詞入門小百科、詞林記事、宋詞三百首、宋詞裡的故事等。
  • 啟思中國語文網
    一個為中、小學語文教師及學生而設的語文網站,設有用家頁、教師頁和學生頁,照顧不同需要。
  • 麥可老師的快樂寫作教室
    除了有麥可老師自己整理的寫作技巧和標點符號外,還有教學重點、配套活動、學生作品等,資料收集完整清晰,對學生寫作訓練很有幫助。
  • 《中華里》中華文化專題網站
    網站內容設計以文化主題為骨幹,透過淺白的文字和故事,配合詩歌、錄像、動畫、插圖、遊戲、思考性的提問等,引發兒童對中華文化的興趣,帶出跨學科學習的互動性。
  • 中華文化頻道
    分為「網上中華五千年」、「中樂尋珍」和「中國寓言解讀」等內容,又特別設計了「鬥快做狀元」常識問答遊戲,寓學習於娛樂,喚起大家對中國文化的興趣。
  • 燦爛的中國文明
    一個全方位的中國文化知識供應網站,以跨學科、跨領域的編製模式,將中國文化精華輯成 18 個系列 200 個專題,是一個大型的網站。
  • 傳統中國文學
    一位熱愛中國文學的人兄所製作,內容甚有參考價值。
  • 唐詩三百首
    三百首唐詩原文上網,還有廣東話及普通話朗讀 。


[ 本帖最後由 editor 於 2008-10-14 15:27 編輯 ]

TOP

發新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