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

 

攜手合作、改革創新、共創未來──兩岸四地首屆中學物理教學研討會(第二輪會議通知)

  為促進兩岸四地(大陸、臺灣、香港、澳門)的中學物理教師的專業化發展,推動兩岸四地的中學物理教師的學術交流活動,深化中學物理教學的理論學習與實踐研究,為提高兩岸四地的中學物理教學水準搭建訊息交流平臺,造福於廣大的中華學子,定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一日(星期日)至十三日(星期二)在澳門舉行“兩岸四地首屆中學物理教學研討會”,歡迎兩岸四地的教育專家和物理教師參加!

一、宗旨:
  研討會的宗旨為「瞭解兩岸四地中學物理教學現狀和改革情況,交流探討中學物理教學的策略和實驗教學的發展,提供中學物理教師交換研究及教學心得的平臺,普及推廣中學物理教學成果」。希望通過研討會分享教學理念、教學策略、課程資源、課堂模式、教學評價等方面的先進經驗。並藉分享及交流的方式,提升中學物理教師自身專業素質及物理教學品質。

  同時,探討兩岸四地物理教學的協作框架建構和一年一度的研討會機制,籌建“中華物理教育研究聯盟”和研究網路平臺,建設及出版《中華物理教育》網路版。

二、研討專題:
  1). 基於現代教育理論的物理教學改革探討;
  2). 以學生為本的課堂教學設計與實踐;
  3). 面向未來,基於現代教育技術的課堂模式研究;
  4). 物理實驗創新及課程資源建設;
  5). 基於新科技媒體的物理實驗室建設;
  6). 基於腦科學的物理教育創新研究;
  7). 基於技術教育的物理教育研究;
  8). 中學物理教學評價研究。

三、主、協辦單位
主辦單位: 中國物理學會教學委員會
承辦單位: 澳門大學
           澳門物理暨教育研究會
贊助單位: 教育暨青年局
           澳門基金會
            澳門大學
支持單位: 澳門科技發展基金

  聯絡:澳門物理暨教育研究會楊燦基會長:電郵地址:ieongchankei@tongnam.edu.mo; 傳真: 00853-28955742;電話號碼:00853-66623094 。

[ 本帖最後由 editor 於 2011-12-5 17:27 編輯 ]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