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:
 

如何在日常課堂中實踐書法教學(小學篇)

活動編號: FD19-0910
名額: 30
類別: 教師培訓
報名日期: 即日起至2019年11月4日
活動日期: 2019/11/13 ~ 12/04 逢周三18:00 –21:00
授課語言: 中文
活動地點: 青洲小學(澳門青洲大馬路496號)
課時: 12時00分   (已納入教學人員專業發展活動--第一類別內)
對象: 小學教師(語文科教師優先錄取)
主辦單位: 教育暨青年局 教育資源中心
協作單位: 翰墨藝術教育中心
目標: 透過是次課程,以書法知識和教學實踐兩個方面進行講解,針對各類寫字問題,根據年級和學習進度,從認字、筆法、結字,以至佈局等情況進行講授,提供更有效的輔導方法
內容簡介: 簡述五體演變歷程,從傳統角度,與學員一起欣賞名帖及現代作品。
並以此為基礎,從書法知識和教學實踐兩方面進行講解,針對實際情況進行
課堂設計,使學生有效結合毛筆和硬筆練習,提高書寫速度和漢字的審美力,從而提高語文教學水平。
導師: 翰墨藝術教育中心導師莫羲世先生
報名方法: 持有效教學人員證者可透過“教師天地”網上報名(http://portal.dsej.gov.mo),專職人員、學校職員及未有教學人員證的新入職教學人員,請將填妥的教學人員培訓活動報名表送交或傳真至教育資源中心。教育暨青年局教育資源中心:地址:南灣大馬路926 號辦公時間:逢星期一至星期五10:30-19:00傳真號碼:8395 9131核實傳真送達電話:8395 9106(李明珠小姐)
查詢: 83959149(梁淑儀小姐)
錄取/候補名單
公佈日期
1. 錄取/候補名單將於2019年11月5日在“教師天地-教育培訓課程”版面公佈,網址:http://www.dsej.gov.mo/cre/formacao;
2. 已填寫本澳手提電話號碼的錄取學員可接獲短訊通知;
3. 錄取學員如因事退出,請於2019年11月11日或之前致電8395 9106(李明珠小姐),本局將以電話形式通知候補學員。
証明/聲名書說明 本局舉辦的培訓活動,教學人員出席率達80%或以上註,並且通過有關評核
(如有),將可獲頒發證書;如教學人員未能達到領取證書的要求,所出席的培訓課時數將不作計算。
(註:特別注明的培訓活動要求除外)
備註: 1. 培訓時數計算:
1.1本培訓活動已納入“教學人員專業發展活動”(第一類別),其培訓時數以12課時作
計算;
1.2本培訓活動已納入“終身學習獎勵計劃”內。
2. 上課更改通知:
2.1在懸掛三號風球時,須照常上課;在上午六時半仍然懸掛八號或以上風球,上午的課程/活動停課;在上午十一時半仍然懸掛八號或以上風球,下午及傍晚的課程/活動停課;
2.2課程導師、上課時間及地點如有更改,將與錄取/候補名單同時於教育資源中心網頁上公佈。
3. 上課注意情況:
3.1本培訓活動不設旁聽;
3.2遲到半小時、課間缺席半小時或早退者,以及未能出席者,該節課被視為缺席;凡缺席者必須於活動結束後10個工作天內,將具學校蓋章並確認的缺課聲明書送交或傳真至教育資源中心(活動開始前的指定時間內已辦理退出手續者除外)
3.3本培訓活動可能會進行拍攝,並會將相片或影片用於教育或宣傳用途,如不同意拍攝,請向在場工作人員提出。
附件: | 錄取名單 | | 章程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