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:
 

實驗室管理人員培訓課程(單元三)

活動編號: FD19-0425
名額: 25
類別: 教師培訓
報名日期: 即日起至2019年5月30日
活動日期: 2019/06/24 ~ 07/12 ,逢星期一至星期五(18:30-21:30)
授課語言: 中文
活動地點: 澳門大學教育學院 E33-2039室(科學實驗室)
課時: 45時00分   (已納入教學人員專業發展活動--第一類別內)
對象: -實驗室管理人員(教育發展基金資助的學校實驗室管理人員優先考慮);-物理、化學、生物及自然科學科教師,或其他有興趣報讀的教學人員;-本澳中、小學校擬聘請擔任實驗室管理人員的本澳居民(報名時需出示學校推薦信、身份證明文件,並提交高中畢業或以上學歷)。
主辦單位: 教育暨青年局 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
協作單位: 澳門大學 教育學院
目標: 全面提升中小學理科實驗室管理人員的業務素質,確保實驗室的規範管理和安全管理,使相關人員能有效地協助教師安排實驗課,在實驗課過程加強對學生的指導,以及協助教師組織學生開展科學探究活動。
內容簡介: 1. 實驗室的規劃、建設與管理
2. 實驗室安全I
3. 實驗室安全II
導師: 澳門大學導師
報名方法: 持有效職員證的實驗室管理人員或持有效教學人員證者可透過“教師天地” 網上報名(http://portal.dsej.gov.mo);未有職員證的實驗室管理人員及未有教學人員證的新入職教學人員,請將填妥的教學人員培訓活動報名表送交或傳真至教育資源中心。教育暨青年局教育資源中心: 地址:南灣大馬路926 號 辦公時間:逢星期一至星期五10:30-19:00 傳真號碼:8395 9131核實傳真送達電話:8395 9106(李明珠小姐)
查詢: 8397 2330(譚曉明小姐)、8395 9183(陸嘉誠先生)
錄取/候補名單
公佈日期
1. 錄取/候補名單將於2019年6月3日在“教師天地-教育培訓課程”
版面公布,網址:http://www.dsej.gov.mo/cre/formacao;
2. 已填寫本澳手提電話號碼的錄取學員可接獲短訊通知;
3. 錄取學員如因事退出,請於2019年6月19日或之前致電8395 9106 (李明珠小姐),本局將以電話形式通知候補學員。
証明/聲名書說明 本課程共分三個單元,需修畢單元一至單元三,方可獲頒發課程證書 (不獨立頒發單元證書);學員由報讀本課程起三年內完成三個單元均可獲發課程證書。
如單元出席率未達80%或未通過有關評核,該單元的培訓時數將不作計算。
備註: 1. 培訓時數計算:
1.1本培訓活動已納入“教學人員專業發展活動”(第一類別),其培訓時數以45課時作計算;
1.2本培訓活動已納入“終身學習獎勵計劃”內。
2. 上課更改通知:
2.1在懸掛三號風球時,須照常上課;在上午六時半仍然懸掛八號或以上風球,上午的課程/活動停課;在上午十一時半仍然懸掛八號或以上風球,下午及傍晚的課程/活動停課;
2.2課程導師、上課時間及地點如有更改,將與錄取/候補名單同時於教育資源中心網頁上公佈。
3. 上課注意情況:
3.1本培訓活動不設旁聽;
3.2遲到半小時、課間缺席半小時或早退者,以及未能出席者,該節課被視為缺席;凡缺席者必須於活動結束後10個工作天內,將具學校蓋章並確認的缺課聲明書送交或傳真至教育資源中心(活動開始前的指定時間內已辦理退出手續者除外)
3.3本培訓活動可能會進行拍攝,並會將相片或影片用於教育或宣傳用途,如不同意拍攝,請向在場工作人員提出。
附件: | 錄取名單 | | 章程 |